雷射光療/ 脈衝光

脈衝光

脈衝光是利用560-1200nm波長的光線照射,依各種不同波長的光線,將光能轉為熱能,只對特定組織產生作用。

脈衝光是利用560-1200nm波長的光線照射,依各種不同波長的光線,將光能轉為熱能,只對特定組織產生作用。其中較短波長之光線,可被黑色素或含氧血紅素吸收,可用來淡化斑點及收縮微血管。較長波長的光線,可作用到真皮層,活化纖維母細胞,並引發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再生,由內而外來緊實皮膚,增加彈性,改善細紋及毛孔粗大等現象。

♦  適用症狀
針對淺班、毛孔粗大、細紋、膚色不均、膚色暗沉
 
♦  治療前
治療前一星期內請勿過度日曬或進行日光浴。3天前請勿使用果酸、A酸、水楊酸類產品或藥品。
 
♦  治療後
1. 可感覺膚質滑嫩,並改善膚色黯沉不均的現象,毛孔也會縮小。如有輕微紅腫、溫熱感乃為正常現象,該情形約於治療後幾個小時逐漸褪去。
2. 治療後,幾日內,如有色素斑加深現象,這是因為色素斑與光束產生治療作用,為正常現象,請不用擔心。這種情形將於1~2星期後消除,色素斑也將漸漸褪去。每做完治療後,一周內請避免以下情形:避免摩擦(例如:使用磨砂、去角質產品、上妝使用海棉請以輕點的方式,以防痂皮被大力摳落)
3. 避免處於高溫場所(例如:三溫暖、蒸氣浴、泡湯、泡澡…等;洗臉以溫冷水為主)
4. 避免使用刺激性高的保養品(例如:含有左旋C、果酸、A酸、水楊酸、抗老除皺…等保養品)
5. 治療期間請切記加強保濕、防曬。
 
♦  治療間隔時間
每次治療間隔約3~4週
 
 
 

Q&A

脈衝光

  • 請問脈衝光大約需要幾次療程,費用多少?
    要看治療處的顏色深淺與範圍大小來決定療程。一般脈衝光療程2~6次左右,平均3週一次治療,費用要看你所做的療程次數,而有所不同。
  • 打完脈衝光會有過渡期嗎?
    脈衝光又稱午休美容,就是午休時間打完,下午回去上班也不會有人發現,所以不必擔心過渡期的問題。
  • 若要改善毛孔粗大是否淨膚雷射會比脈衝光效果好嗎?是否會有反黑的可能呢?要改善臉頰及鼻子毛孔要做幾次淨膚雷射呢?做完是否有應注意事項呢?
    淨膚雷射效果較好,反黑機率很低。建議做4至6次,術後一週內避免蒸臉,以及三溫暖,要加強保濕及防曬,日常生活作息要規律。

聯絡我們Contact us